close

《我個人的私事,請別管》

 

中年男子,肥頭油肚的.

 

對我來說對你來說,我們的關係只不過就是一張戶口名簿的存在.

我對你這個人,毫無感覺,空白得只剩厭惡,

比一個在街上與我擦身而過的陌生人還更毫無感覺.

我沒有憎恨你到想毀了你,在我的生命中,你已經淡到好像從來沒出現過.

我知道你不屑我這個人,同樣的,我也不屑你,

別怪我,要怪就怪你自己,是你自己把所有都毀了,

我只不過把當初你所犯的錯通通毫無所剩的還給你.

 

你對我怎樣,我都無所謂,因為,在我的心中腦中,「親人」,不包含你.

但姊姊呢?弟弟呢?

你難道不會覺得你真的很失敗很該死嗎?

我怎樣都沒關係,但我的家人,你該做的該付出的,做到多少?

 

我那可憐的姊姊,她從小到大承受過多少次不斷重複的疼痛?

你有用你的雙眼去好好看看她蒼白消瘦的面容嗎?

你有用你那了不起的雙手去好好抱住她對她說:

「我的寶貝女兒,我愛妳.」

你連矯柔做作的場面戲都不肯做.

 

我那貼心的弟弟,他是這家中最無辜的.

身為別人的父親,你有做好一個好榜樣嗎?

你有給他一個完整且快樂的童年嗎?你有教他該如何面對挫折嗎?

當他跌倒受傷時,你在哪裡?你又會做什麼?

為這個曾經有機會美滿的家,你到底到底做了什麼??

 

你以為你多賺了點錢就是了不起嗎?有錢就是老大?嗯?

都已經是個大人,怎麼心胸還是那麼狹窄腦子還是那麼無知?

從以前到現在,你們大人就是這樣亂糟糟,爭吵不休,爭鋒相對,

會成今天這樣的場面,雙方都要負責任,那都已經習慣,就算了.

但為何要把不幸丟給我們?

 

反正,我知道我都知道,你說了多少醜陋的話,

那些下三濫的話請你去講給想聽的人聽,不要對著我的家人講.

我也知道,你,狗眼看人低!!

沒關係,祝你在外面發展的春天是美好的,

希望你以後老了走不動了,身旁會有人攙扶你;

希望你以後生病了,還有親人會來探望你照顧你.

 

父親節,你就跟你外面的女人、那些願意捧你的人慶祝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gue24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